昨天聽到店裡的人再談論一件事


在我妹還國小時  他們去接她下課
但黃筱婷卻失蹤了  不知道跑去哪裡
原來是有小狗生了小狗 所以老妹去買了丹丹漢堡的大雞腿給小狗狗吃



店裡的人笑著說:「怎麼有人那麼好笑 自己都沒吃那麼好了 還買大雞腿給狗狗吃!



當時我聽了只覺得我妹也太可愛太有愛心了吧!」
然後會心一笑。


但今天我一個人騎車時突然一些念頭竄進我腦海裡
像是被打通任督二脈那樣,
突然好多事都想通了

「自以為好的付出,不一定真的是對他好的」




大家都會覺得買大雞腿給小狗狗吃 真是太有愛心 太善良了!
當時的黃筱婷 一定也是這樣覺得
還覺得自己發揮了最大的誠意 對小狗狗真是好極了!




但其實並不知道 小狗狗並不適合吃大雞腿
那對他身體不好 他的腎臟負荷不了
腸胃跟牙齒也沒長好




為什麼我會突然說起這件無關緊要的事呢?




只是想到很多面對感情的人 包括我自己
總是會以自己的立場跟想法 付出
總是說:「我會這樣做都是為了你」
    「我這樣只是想要你開心」

卻沒有真正去了解那是不是真的是對方想要的




於是,當我們自以為的付出,並期望對方要以開心的方式回報時
其實我們是在要求對方要達到我們的期望

而當對方沒有達到我們當初設想的「開心」「感動」時
我們反而生氣或氣餒而帶給對方莫大的壓力跟負擔




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
上面寫說   


如果想要付出 就不該先預設對方接收到時該有什麼樣的心情或態度
這樣子的付出才會開心 才不會給對方壓力

當你的付出是想要得到什麼回報
那麼是一種自私
不是想付出 而是想要得到對方的回報 來滿足自己而已



說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妮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