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一篇很長的日記,太多事情,我想如此的記錄下來。



寒假輔導的最後一天,
快樂、悲傷、熱鬧、空洞...
太多心情在同一天發作,
有點措手不及,
有點不知該如何回應。


草率的考完暑期考試,
心裡跳躍著放假前的喜悅心情,
和旁邊的同學互相吐嘲聊天,
亂轟轟的教室,
小團體清淅可見。

走向令一個3人小團體,
想找些樂趣。

就這樣,
我们幾個人嘻嘻笑笑,
互相抱怨著對方的不是,
有委曲,
但其中必然夾雜著幾句實話,
我有點愧疚,
也有點開心 因為他们在乎我。

嘻鬧的時間過的很快,
放學鐘打,
是我们幾10個傢伙準備下一個活動的時後,
「幫老師慶生」
我们合資買了一個大蛋糕,
一行人東忙西忙又神祕兮兮的,
怕一不小心我们的「詭計」會被老師拆穿。

聽說活動的內容會讓人全身溼透,
我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
到隔壁的小北買了條四角褲換上,
制服上衣加上男用四角內褲真的夠瞎。

回到班上,
看到佈置的場景讓我嚇一大跳,
有「禁止停車」的大牌子,
站立在幾張排排站的課桌椅上,
旁邊有榴槤、鳳梨、手套、捕鼠器、減肥密集..
還有一個刺蝟造型的大蛋糕,
這些就是要獻給老師的「禮物」。

我们找老師進來,
我们大聲的合唱生日快樂歌,
老師似乎紅了眼框,
這樣的氣氛 也讓我幾度有想落淚的跡象。

當然,
感動的氣氛一下就結束了,
因為緊接而來的是難以招架的恐怖遊戲,
砸水球、波水、刮鬍泡...
大家在教室追逐,
尖叫聲四起,
全部亂成一團。

其中只有3個男生,
有2個是三個月以上沒說過話,
一個是「靜默」的主角B,
一個是「分手」的主角C,
多麼詭異,
好像在誤會中砸了對方幾個水球,
卻僅僅是在失誤中有了這樣的舉動。

其實有種感傷在我心裡默默發酵,
去年的今天,
一樣是在老師的慶生會,
一樣是在同一個熟悉的教室,
一樣是幾個看膩了的臉孔,
不同的是 人事已非,
以前的我们 是要好的朋友,
現在的我们 是陌生的同學,
好不好笑?

不想讓太多的感傷影響我的情緒,
我们還是一樣若無其事的胡鬧,
無視於對方的存在,
吵鬧掩埋了所有尷尬氣氛,
就好像什麼也沒發生。




 




時間差不多了,
合力整裡好亂糟糟的教室,
我们幾個髒兮兮的小孩到廁所梳洗,
洗去臉上、頭上沾滿的刮鬍泡,
把頭髮吹乾,
換上原本整齊的制服,
還要準備進行下一個活動。

「幫班上的一位美女慶生」
她要請大家吃壽喜燒,
我们11個人坐了計程車,
直奔下一個聚會的地點。

大家就定位坐好,
有人謀害我 將C先生安排在我對面,
直到一位好心人士跳出來解救我,
才暫時破解了這尷尬的場面。

我们很開心的邊吃邊聊,
還不時有人拋出尷尬的話題,
還想陷害我们合照,
我只能用傻笑裝死帶過。

大伙兒情緒很抗奮,
決定喝喝小酒來祝興一下,
幾口啤酒下肚,
心裡突然而升幾分不明的感概,
很多場景早以不復存在。

我一個人默默的喝著啤酒,
酒精大概會勾勒出最真實的心情吧!
我突然好想回到過去,
一年級,
我们大家都還是很單純的朋友那時後,
看看現在的我们,
跟B 跟C 甚至那個生日的主角,
都不一樣了。

時間真的是很可怕的東西,
奪走了一些珍貴的「感覺」,
才發現,
人是多麼的善變。

我臉很熱,
頭有點昏,
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開口跟B說:「我们合好吧」
我们都很ㄍ一ㄥ,
不敢正視對方,
尷尬的笑了,
互相乾杯,然後不知道該說什麼。

有人起鬨說:「這個都合好了,那個更久的咧?」
旁邊不知誰插話:「不如來的大合解阿!」
真的很想找個地洞鑽,
C討厭我,不是嗎?我一直這麼以為。


但是,
讓人詫異的是,
他拿起杯子,要跟我乾杯,
我们還是一樣不敢互視對方,
我很遜,我不能假裝若無其事。

準備走了,
一位同性友人跟我一起去上廁所,
他在廁所裡跟我說:
「其實B很早就想跟你合好了」
我很訝異的問:「怎麼說?」
她說:「有一次B跟D女出去的時後,
看到你一個人在等公車,他就說他想
要過去陪你等公車。」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有默默的一語不發。


今天,
太多事情,
我好累,好累,好累,
好開心、好難過、好熱鬧、好空洞,
怎麼的,
發生太多事了,
好像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妮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