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8 00:48:08

靜默。

我們之間,
剩下的 竟然只是靜默,
當時的我們 都沒想過。


曾經 我們是很要好的朋友,
很單純,
耍耍賤 互相嘲諷,
就算討厭你,也是嘴上說說。

曾經 我以為你能了解我,
也曾經 你因為我的難過而心痛。

但後來 證實了,
我們也不過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也許遺憾,
也許有一天回頭看,
會發現 是我們自己選擇的結果。

今天,
我們劃破了幾個月來的靜默,
空盪盪的教室裡只剩我們兩個,
你坐最前面 我坐最後面,
仍然持續著詭譎的靜默,

直到你開始收拾東西,
我開口問你:「你要走了嗎?」
你只輕輕的回我一句:「嗯。」

淡淡的,
沒有想太多,
因為我不能一個人留在那裡,
心想,我們的交集也僅此吧!

我安靜的收拾起我的書包,
你打包好準備走出門口,
關上電扇門窗,
還有最後一盞燈,
我踏出教室,
看見你坐在餐桌上等我。

暗暗的走廊,
兩個奇怪組合的身影,
你開口問我:「你怎麼回家?」
我簡潔的回答你:「搭公車。」
然後我們持續著那股該有的靜默。

就這樣沉默的走到校門口,
路途很短,
但感覺前所未有的漫長,
和以前的嘻笑怒罵顯得格外反差。

「該是各走各路的時後」
我心裡這麼想的,
因為我們的公車是不同方向,
才剛想開口說「我要先走了」
話還沒出口,
卻發現你尾隨著我該走的方向,
還跟我說:「我陪你等公車。」

斑馬線上,
我抬頭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你,
我說:「一定要這樣嗎?」
你只回了:「蛤?什麼?」
然後我們持續著那已經不太尋常的靜默。

我問:「你不是也要等公車?」
你只說:「沒關系。」
你靜靜的走到椅子上坐著,
我一個人坐立難安的東張西望,
我說:「你的205過了」
你還是說「嗯,沒關係。」
我不懂,這是什麼情形?

一個基於保護女生的動機?
也許吧!
因為我們還是堅持著那該死的靜默,
就這樣安靜了好久,
平行的坐著 中間有個大間格,
好像我們之間的代溝。

公車來了,
我們互相道別,
就這樣,
我不懂 為什麼。

是什麼讓我們變成這樣,
我有點忘了,
以後的日子會怎麼樣,
沒有人知道。

我們就這樣很沒主見的被上帝操控了?
還是,
其實是我們自己的選擇。

對了?
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妮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