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 on baby
好多事要記下來
都快忘了 老人癡呆發


太多了
一件一件來
先寫在外公家的事好了



1.【誰的日記】
再外公家發現一本泛黃日記
我跟我妹鬼鬼祟祟猜測主人是誰
會不會是躺在病床的阿姨

我們一頁一頁的讀著日記
像柯南在辦案一樣找蛛絲馬跡

日記裡寫著一個女生對一個男生的暗戀
每天魂牽夢縈
傷心 淚水 心跳 醋意

後來發現不是我阿姨

我們就又推想另一個方向
該不會是以前暗戀我舅舅 然後寫日記送他吧
我們想到我舅舅現在那種頹廢的模樣 整個不想相信


後來發現又不是


我們真的很疑惑的唸完了所有日記
結果 我們只知道 主角叫「劉惠瑛」他愛的人叫「陳佑川」
我們都不認識

但最噁心的是
我們後來看到了日期

是70年寫的 在我出生前七年
那主角當時高二 也就是17歲
所以他現在40幾歲了

我覺得 看完有一種"不酥胡"的感覺

真的是"古跡"
不過上一代人文比真的比較好
只是在戀愛方面 還是一樣很白痴






2.【外公】
外公真的事一個很仁慈又偉大的人
在他30歲時 外婆去世了
他沒有在娶
還在外婆的照片寫「今世無緣 願來世再續」

他一個人養大我媽 阿姨 還有舅舅
現在又要養我舅舅的兩個小孩

又很疼我跟我妹

哎呀 真的很偉大
我很愛他






3.【驚喜】
兩個小表弟不知道為什麼 超愛我跟我妹

最後一天 我們要走了
前一天我跟我妹聊天聊到很晚很晚很晚 才睡
第二點八點就聽到那兩個小孩在門外竊竊私語
開門進來繼續竊竊私語

我妹躁鬱症發
就兇了一句「把門關起來」
他們就安安靜靜的走了

我們睡到中午起來
聽到我媽跟我們說

:「今天那兩個小孩一大早拿了兩大盒布丁說要給你們驚喜 結果你們都不起來」

我們都很錯愕
因為早上還兇他們

內疚死了

我們要走的時候 表弟又衝去廚房拿不丁說要送給我們
還追著我們跑出門外說再見辣 後會有期辣
就甘心阿

所以 我決定下次要買很多餅乾給他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妮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