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寫了第二篇關於矯正的文章!!

其實沒有想到第一篇有很多人看⋯

第一篇(牙套日記)

原來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有笑的時候露牙齦的問題😭

其實拖很久是有點私心的 哈哈!

因為怕我的醫生會太夯 這樣我自己預約看診不好約😋(我朋友說我想太多了⋯⋯)

所以現在好像快要矯正完 可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總共分批次拔掉了4顆牙齒,

中間還有先安裝矯正器的部分,

是隔ㄧ段時間,不是一口氣拔掉4顆!

拔的牙齒是小臼齒的部分!

醫生說這是我們比較不會用到的牙齒,

有的人牙齒需要空間調整所以要拔牙,有的人是不需要!

這部分是最好聽醫生建議!畢竟他才是專業的!

 


拔牙的當下其實不太會痛!

醫生速度超快,咻咻⋯兩下!來不及反應就拔好了! 

只是恢復期的時候,吃飯飯粒會卡在拔牙的洞洞裡,這點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剛裝好上下排矯正器的時候

嘴巴明顯超級無敵凸的!

上排門牙整個爆出來⋯

雖然牙齒排列非常整齊,但確定是暴牙無誤吧!

  

  ⬆️這兩張照片是還沒有矯正以前,嘴巴凸凸的


以前去諮詢過一些牙醫,

不知道是他們沒把握,還是真的覺得我牙齒沒問題,

他們會跟我說我這樣子矯正完不會差很多⋯

或是說要矯正很久!

還有的是建議我直接去做正顎手術,

因為他們說我這個是骨頭的問題!

後來才找到我現在這個醫生👍🏼

他說現在矯正技術可以達到正顎效果,

(太嚴重的案例還是需要正顎)

我聽到的時候簡直覺得找到救星!

 

在矯正過程中

還有安裝過很多東西,

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這個功能,

它裝在上顎的地方,

剛開始有點不太習慣⋯

像是吃空心菜金針菇 之類的東西,

他們會掛在那個鐵絲上面,有點曬衣桿的概念!

有點尷尬 哈哈😂

 


《骨釘》

我的部分是一共打4根骨釘,

人中上面兩根,

後面牙齒上面牙齦兩根,

ㄧ開始想像打骨釘好像很恐怖,

把釘子打到牙齦裡面😳

但實際打的時候好像也沒有什麼感覺!

(還是有可能我比較耐痛嗎???)

但是我後面的骨釘 有經歷過肉包骨釘的情況,

就是周邊牙肉增長太多,把骨釘埋住了!

所以醫生後來稍微把牙肉割開點點讓骨釘露出來!

(聽起來很恐怖,但實際上真的還好)


也有經歷過重新打骨釘!

因為有一根骨釘打的位子的地方骨頭不夠硬,

所以醫生說要在硬一點的位子重打!

(我也覺得不太會痛,想像的都比較恐怖)

只是遇到如果骨釘沒刷乾淨,骨釘附近牙肉發炎的時候就真的很痛了!😭

然後很痛還要硬著頭皮刷它,超痛還會流血😱

   

 再來就是很重要的外觀變化使!

戴牙套有一個時期會比沒戴的時候還要更醜!

因為牙齒本來就凸了,

然後加上矯正器會更凸,

然後在排列的時候好像有一段時間更是凸的不得了 !很可怕!

所以那時候嘴巴笑的時候是閉不太起來的!

  

但外觀上會慢慢慢慢有變化!

超過半年的時候我覺得嘴巴已經進去很多!

笑的時候上排門牙也沒有那麼外暴了!

  

超過一年的時候,整個臉型順超多!

側臉的嘴巴很明顯跑進去了,

所以鼻子也跑出來了一些!

嘴巴閉起來的時候也不會覺得怪怪的,

笑的時候牙齦也很明顯比較不會外露👀

  

後面這邊已經快要兩年了,

鼻子跟下巴感覺都有跑出來,

看起來很像變瘦,但實際上體重好像還變胖!!

我過年回去,親戚還問我是不是整形!

 

看比對圖真的是差太多了!

我的朋友說我以前長的就是台語歌手,俗俗的!

現在終於可以出國語專輯了 哈哈😌

正面笑的時候牙齦很明顯比較不會露出來!

嘴形的弧度也有改變,

下巴也比較尖一點點,

  

 


側面更明顯,

原本嘴巴是跟鼻子差不多一樣凸,

下巴短短的,

但是現在的側臉嘴巴已經收進去了!

鼻子也就立體了起來👍🏼

  


以前拍照是真的不能拍側臉,也不能開口笑的,

現在就沒有 這些困擾了!

而且覺得只是一個矯正,可以差那麼多,

真的非常值得! 

 


   

 

我自己覺得嘴形變了之後還有一點減齡的效果 哈哈!

如果有跟我一樣困擾的人很推薦我的醫生!

是真的很細心,

然後每隔一段時間會照X光跟外觀照,

看牙齒移動的變化情形,

(我聽別人矯正好像沒有這樣)

總之 就是覺得花這個錢跟時間是非常值得!

------------------------------------------------------------

怡登唯美牙醫診所

醫生:陳柏勳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80號

tel: 02-7730-6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妮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