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總說「上帝是公平的」
祂在這裡剝奪一些你的什麼,
就再那裡補上一些你應得的,
上帝真的是公平的?

看到她,我開始懷疑這一點。


無法選擇的先天性癲癇,
以生具來的不完美面貌,
說不完美,也許還好聽些。

她沒有出眾的好頭腦,
也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
我更看不出來,上帝哪點公平?

奇妙的是,
在她眼裡,我找不到一絲悲,
她總是以高分貝的笑聲震驚全場,
讓大家為她捏一把冷汗,
再自得其樂的投以微笑,
懷著滿腹的開朗,對生命充滿希望。

老實說,我不曾看過她哭喪著臉。

看到她病發,
除了心裡說不出的害怕,
還參雜了幾分不捨,
她顫抖的身體,
 翻白的眼球,
 無法支撐而攤倒在地的身驅,
 還有過度緊張咬破嘴巴流出的鮮血,
我不忍正眼瞧她,
其實我很想幫她哭。

又有矛盾的心情在我心中流竄,
該同情她?
還是敬佩他?

如果她那永無止盡的樂觀,
是上帝賜予她平衡一切的利器,
那麼,我免強相信上帝是公平的,
擁有多的人不一定快樂。

後來,
我又明白,
她是不需要別人同情的,
也許她不希望自己是被同情的,
因為她擁有最珍貴的快樂,
還有別人沒有的知足,
也許對某些人而言,
那才是遙不可及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妮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